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南水北調東線年度調水完成 惠及人口約4000萬

4億立方米長江水調入山東

2016年05月30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9日電  (記者趙永平)記者從國務院南水北調辦獲悉:隨著日前山東台兒庄泵站停機,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本年度調水任務完成,4.06億立方米長江水調入山東,有效緩解了供水沿線8座城市和南四湖上級湖、東平湖缺水問題,惠及人口約4000萬人。

  據悉,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自2016年1月8日開始向山東省調水以來,共有13個梯級18座泵站參與調水運行,截至5月24日,安全運行106天。自2013年11月15日正式通水以來,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已安全順利完成3個年度向山東省供水的任務,江蘇累計抽江水百億多立方米,其中累計調水入山東10.91億立方米。供水期間,工程運行平穩,經環保部監測,水質穩定達標。

  東線一期工程完善了江蘇省原有江水北調工程體系,增強了受水區的供水保障能力,有效緩解了魯南、魯北及山東半島用水緊缺問題。山東省通過東線工程向南四湖、東平湖補水,極大地改善了“兩湖”的生產、生活和生態環境。

  近3年來,山東省地下水開採得到有效遏制,局部地區地下水位上升,大部分地區地下水位下降速率減緩。


  《 人民日報 》( 2016年05月30日 04 版)

(責編:蔣琪、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