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今年第7號台風“查帕卡”生成 中國氣象局:預計其強度將逐漸加強

2021年07月19日11: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中國氣象局消息,繼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生成后,南海熱帶低壓於19日上午8時加強為今年第7號台風“查帕卡”,其中心位於廣東省陽江市東南方向約175公裡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

據中國氣象局預計,“查帕卡”強度將逐漸加強,並於20日夜間到21日凌晨在廣東南部沿海登陸(熱帶風暴級或強熱帶風暴級,8-10級,20-25米/秒)﹔也有可能在廣東中西部近海海面徘徊少動,而后向東北方向移動。受其影響,廣東中南部及沿海一帶將有較強風雨,請公眾及時關注臨近天氣信息,做好相關防范措施。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與此同時,氣象監測顯示,昨日,強降雨區分散在我國中東部地區,其中黑龍江齊齊哈爾,河北廊坊和邯鄲,山西晉城,河南安陽、新鄉和焦作,雲南普洱和紅河等局地出現大暴雨。未來三天,強降雨主要分布於黃淮、西南地區和華南三塊區域,山西、河南、湖北、貴州、雲南及廣東等多省都將受到影響,部分地區將有暴雨或大暴雨。

中央氣象台今晨繼續發布了暴雨黃色預警,預計今天白天至夜間,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山西南部、陝西東南部、河南、安徽西部、湖北、重慶中南部、貴州北部、湖南北部、雲南南部、廣東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雲南南部、廣東沿海等地局部地區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氣象專家提醒,近期華北、黃淮及貴州、雲南等地降雨偏多、持續時間較長,需警惕因局地強降雨和持續降雨引發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請公眾密切關注當地發布的最新預報預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切勿靠近災害易發區。

(責編:李楠樺、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