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7月下旬京城多降雨天:明起三天 再迎雷雨

2016年07月22日09:0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7月下旬京城多降雨天:明起三天 再迎雷雨

  北京晨報訊(記者 王海亮)極端暴雨遠離京城,漸往東北而去。京城被雨水徹徹底底洗了一番,無論是全市平均降雨量212.6毫米,還是城區平均降雨量274毫米,都大大超過了“7·21”特大暴雨。

  不管雷雨還是暴雨,都是夏季裡常見的“不速之客”,讓我們又愛又恨,它固然驚心動魄,給生活、交通帶來許多不便,甚至能讓人們陷入危險﹔可另一方面,它滋潤大地、清潔空氣,對於干渴的北京城來說,也有大利。

  暴雨之后的數據統計指出,此輪暴雨形成水資源總量達33億立方米,相當於1650個昆明湖的水量。密雲水庫水位上漲了22厘米,蓄水量增加了2110萬立方米。至於清潔大氣、滋潤大地、降溫省電的效益更是無法估計。面對自然現象,我們最需要做的就是趨利避害。

  目前正是“七下八上”主汛期,整個華北雨季的降雨通常集中在7月下旬到8月上旬。經歷了此輪“豪放”的暴雨后,預計7月下旬京城依然多降雨天氣,冷空氣將頻頻光臨。從氣溫看,北京平原地區平均氣溫為27℃左右(常年26.5℃)﹔山區平均氣溫為24℃左右(常年23.5℃)。

  從最新天氣資料看,今天最高溫將上揚到32℃,明起三天又有雷陣雨,最高溫逐日下降,從明天的33℃下降到下周一的28℃。

  暴雨初歇,氣象專家提示市民朋友,應盡量少去山區及淺山區,注意防范強降雨可能誘發的山洪、泥石流以及山體滑坡、崩塌等地質災害。

(責編:蔣琪、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