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冷空氣襲東北局地降10℃ 華北秋意濃

2016年09月27日09:02 |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天(27日),東北、華北南部地區等地仍多陣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同時,重慶北部、陝西南部等地有明顯降水。氣溫方面,隨著冷空氣來襲,內蒙古東南部和東北地區局地氣溫或下降12℃,東北和華北不少地方的最低氣溫將突破下半年以來的新低﹔另外隨著冷空氣南下與台風的共同影響,江南和華南大部地區的最高氣溫將跌至30℃以下。

東北華北局地中到大雨 明起降雨結束

近期,華北、東北大部地區多陣雨天氣。監測數據顯示,昨日5時至今日5時,陝西南部、湖北北部、河南中部以及山東西部多地出現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陝西鎮坪降水量達134.8毫米,這是鎮坪歷史上9月首場大暴雨,打破當地九月最強單日降雨紀錄。

在冷空氣影響下,內蒙古、華北、東北等地的陣性降水仍將持續,局地有中到大雨。中央氣象台預計,27日,東北地區大部等地有陣性降水,其中東北地區北部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

冷空氣襲東北局地降12℃ 華北秋意濃

此外,重慶北部、陝西南部、湖北北部和西部、河南中南部、安徽北部等地有降水,上述部分地區有中雨或大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此次降雨有利於緩和陝西南部、河南、湖北、安徽等地的氣象干旱,有利於秋種。

華北秋意濃東北冬意漸顯 南方秋老虎將變紙老虎

9月27日至29日,我國中東部地區大部自北向南有一次冷空氣過程,氣溫普遍下降4∼6℃,其中,內蒙古東部偏南地區、東北地區中南部的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8∼10℃。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南部、華北東部、黃淮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5∼6級風。東北和華北不少地方的最低氣溫將突破下半年以來的新低,像哈爾濱、長春、北京等地都在其中。

在冷空氣影響下,內蒙古東南部和東北大部地區的最高氣溫普遍跌至15℃左右,部分地區隻有10℃上下﹔28日內蒙古東部和黑龍江等地的最低氣溫將跌至0℃上下,上述部分地區將出現初霜凍﹔華北地區的最高氣溫普遍跌至20℃出頭,秋意漸濃。目前這一帶的農作物已經基本成熟,需防御霜凍對農作物的收割、晾晒的不利影響。

今天,江南、華南在冷空氣到來、台風雨展開之前,氣溫還會在高位運行,湖南、江西、廣東、福建、廣西等地的部分地區還會有高溫出現,秋老虎仍在發威。但28日起,伴隨著台風“鲇魚”登陸與冷空氣南下,江南和華南地區的氣溫將迅速下滑,江南大部地區以及廣東一帶的最高氣溫將跌至30℃以下,炎熱天氣將快速消退,秋老虎秒變紙老虎。

(責編:蔣琪、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