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中央氣象台發布大風降溫預報

較強冷空氣影響中東部地區

2019年10月14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3日電  (記者劉毅)受較強冷空氣影響,13日至15日,我國中東部地區將有一次大范圍大風降溫降雨過程。13日,內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遼寧、吉林中部以及甘肅東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降溫4℃—8℃,內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天津中部、遼寧東部、吉林中部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幅度達10℃—15℃。

  中央氣象台13日18時繼續發布大風降溫預報:受較強冷空氣影響,預計13日20時至15日20時,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東部、江漢等地以及新疆、青海西部、甘肅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氣溫將下降4℃—6℃,其中,山東西北部、河南西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降溫可達8℃以上,並伴有4—5級偏北風,陣風6級左右﹔渤海、渤海海峽、黃海、東海大部海域、台灣海峽將有6—7級、陣風8級的偏北到東北風。

  在此期間,西北地區東部、西南地區多陰雨天氣,其中陝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重慶東南部、貴州中北部、雲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廣東南部沿海、海南島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陳濤介紹,目前,最低溫度0℃線在東北地區中部到內蒙古一帶,15日到16日清晨,最低溫度0℃線將會南移至華北北部到內蒙古河套地區一帶。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4日 13 版)

(責編:朱傳戈、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