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中東部再迎較強降雨過程 江南大部將出現高溫天氣

2021年06月15日09: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中央氣象台消息,預計受低槽東移影響,15日至17日西北地區東部至長江中下游一帶將迎來新一輪較強降雨過程,西北地區東部、四川盆地、華北西部、江淮、黃淮西部、江漢、江南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其中,今天甘肅東部、陝西、四川盆地、山西西部、江淮南部、江南東北部及新疆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50-90毫米)﹔明后兩天,降雨區東移,內蒙古東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將有暴雨。

中東部再迎較強降雨過程

 

過去一天,四川、湖北、安徽、江蘇、河南、山東、內蒙古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強降雨,其中河南駐馬店泌陽縣和南陽社旗縣局地特大暴雨。預計今天強對流范圍減小、強度減弱,今晨中央氣象台已解除強對流藍色預警。

根據預報,今天開始,隨著雨帶進一步北抬,四川盆地至長江中下游一帶的降雨也將逐漸頻繁起來,同時東北一帶的強降雨“大戲”也仍在上演,一南一北成為未來幾天降雨最為集中的兩個區域。具體來看,今天,黑龍江西部、新疆西南部、青海中北部、西北地區東部、四川盆地、華北西部、江淮南部、華南東北部、雲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四川盆地西北部、陝西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暴雨。

氣象專家提醒,新疆西南部、西北地區東部、四川東北部等地氣象災害風險較高,可能出現泥石流、滑坡、山洪等次生災害。另外,雖然強對流藍色預警已解除,但今天江蘇東南部及沿海等地局地可能出現雷暴大風,請關注當地氣象部門發布的最新預報預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江南華南高溫將持續“營業”

氣溫方面,未來三天江南大部將出現35-37℃高溫天氣,明后兩天,湖南北部、江西中部、福建中部等地部分地區最高溫度將超過37℃。

預計未來幾天,由於雨水不多且偏弱,高溫范圍將不斷發展增多,湖南、江西、浙江南部、福建中部、貴州東部、廣西北部等地或將迎來持續高溫天氣,整體會呈現一種“燜蒸”的感覺。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