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生態環境部:圍繞美麗鄉村等方面開展試點示范 探索生態環保特色幫扶模式

2021年06月18日09: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生態環境部鄉村振興領導小組2021年第一次(擴大)會議召開。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官網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李楠樺)“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17日,生態環境部鄉村振興領導小組2021年第一次(擴大)會議在京召開,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領導小組組長孫金龍在會上表示,生態環境部系統各部門各單位要從偉大脫貧攻堅精神中汲取開拓進取、建功立業的強大力量,保持攻堅勁頭不鬆、工作力度不減,確保生態環保“十四五”定點幫扶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孫金龍要求,要堅決扛好定點幫扶重大政治責任,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不斷提升生態環保幫扶特色水平,統籌做好對口支援和鄉村振興工作,繼續深化黨建引領促幫扶,以優異工作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生態環境部部長、領導小組組長黃潤秋在會議上強調,要落實落細目標任務,重點圍繞生態振興、生態宜居、美麗鄉村等方面開展試點示范,探索生態環保特色幫扶模式。要統籌用好各類政策、資金、項目,共同推進生態環境部定點幫扶、對口支援和鄉村振興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據介紹,會議總結了生態環境部系統“十三五”定點扶貧工作,表彰部系統定點扶貧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部署下一步定點幫扶工作,推進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