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三部門:全國共查處危險廢物環境違法案件5841起 罰款2.40億元

2021年06月22日11: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 (王仁宏)據生態環境部消息,近日,生態環境部、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印發《關於聯合表揚2020年打擊危險廢物環境違法犯罪行為活動表現突出集體和個人的函》,對2020年打擊危險廢物環境違法犯罪行為活動中表現突出的150個集體和300名個人提出表揚。

據了解,為遏制非法排放、傾倒、處置危險廢物環境違法案件頻發態勢,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態環境安全,生態環境部、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於2020年7月至11月聯合組織開展嚴厲打擊危險廢物環境違法犯罪行為活動。在打擊危險廢物環境違法犯罪活動中,各地迅速行動,部門通力協作,全國共查處危險廢物環境違法案件5841起,罰款2.40億元。發現危險廢物環境違法犯罪線索1311個,移送公安機關立案768起,打掉環境污染犯罪團伙379個,搗毀犯罪窩點780個,批捕犯罪嫌疑人1253人,檢察機關已起訴301起案件,審判完成160起,判決罪犯335人。

據介紹,今年三部門將繼續聯合開展打擊危險廢物環境違法犯罪和重點排污單位自動監測數據弄虛作假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地方各級生態環境部門、檢察機關和公安機關要進一步保持高壓態勢,加強在案件查辦工作中的協調配合,完善銜接機制,形成強勁合力,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態環境安全。請廣大群眾共同監督,積極舉報危險廢物違法線索,共同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