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世界濕地日中國主場宣傳活動舉行

我國新增國際重要濕地18處

2023年02月03日05: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月2日是第二十七個世界濕地日,北京延慶野鴨湖濕地成功入選新一批國際重要濕地名錄,這也是北京市第一個國際重要濕地。北京延慶野鴨湖濕地自然保護區總面積6873公頃,每年有大量候鳥在此停歇、繁殖和越冬,是鳥類遷徙的重要驛站。圖為成群的灰鶴在北京延慶野鴨湖濕地嬉戲、覓食。
  本報記者 賀 勇攝

  本報杭州2月2日電  (記者劉溫馨)2月2日是第二十七個世界濕地日。記者從2023年世界濕地日中國主場宣傳活動上獲悉:我國新增北京延慶野鴨湖、黑龍江大興安嶺九曲十八灣、江蘇淮安白馬湖等18處國際重要濕地。目前我國國際重要濕地總數達82處,面積764.7萬公頃,居世界第四位。

  活動現場還發布了2022年度中國國際重要濕地生態狀況監測成果。結果顯示,我國國際重要濕地生態狀況總體保持穩定,濕地總面積比上一年有所增加,水質呈向好趨勢,水源補給狀況保持穩定。生物多樣性豐富度有所提高,分布有濕地植物2391種。濕地保護修復成效明顯,黑龍江、湖北、山東和海南等地的退化濕地得到有效恢復。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3日 07 版)
(責編:岳弘彬、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