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雾霾来袭怎么破?荐3款清肺润肺食谱

2014年11月27日09: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雾霾来袭怎么破?荐3款清肺润肺食谱

自从雾霾走入了我们的视线,就好像挥之不去了一样。三不五时就上演天灰灰,让人累感不爱的戏码。面对如此的天气,人们却不能因此而停了生产生活。选用口罩抵挡雾霾之余,用饮食也来调理一下自己的身体,别让雾霾坑了身体。

雾霾现象出现频率越来越高,它们在人们毫无防范的时候侵入人体呼吸道和肺叶中,从而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生殖系统等疾病,诸如咽喉炎、肺气肿、哮喘、鼻炎、支气管炎等炎症,长期处于这种环境还会诱发肺癌、心肌缺血及损伤。

雾霾来袭怎么破?荐3款清肺润肺食谱

食用三色食物饮食抵抗雾霾伤害

黄色通鼻

藏在雾霾里的大颗粒物质会使以往有过敏性鼻炎的人复发,这时可以试试南瓜金针菇汤。

金针菇中的蕈菌多糖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菌消炎的作用,还能缓解哮喘、鼻炎等过敏性症状。而南瓜中富含β-胡萝卜素,与金针菇同食有不错的抗过敏症状的食疗作用。

红色润肺

大雾中的细小颗粒可以直接进入呼吸系统最末端的肺泡,对呼吸系统影响很大。罗汉果是清润利肺、止咳化痰的良品。

泡制罗汉果茶可将罗汉果的两端钻个小孔,用开水冲泡,如果觉得太浓也可以将其掰碎,分次冲泡。罗汉果还是煲汤的好作料,掰碎后用纱布包起来放入水中煮开,再拿出来,将其他食物放入罗汉果汤中,这时煲出的汤最爽口。

黑色养血管

由于雾霾天空气中的细小颗粒会进入血管,破坏血管内膜,诱发心血管疾玻因此,雾霾过后可多吃黑木耳,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雾霾天气,除了做好日常的防范工作以外,还需要多备一些清肺润肺的食谱,才能帮助人体“清理”吸入肺部的“毒物”。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