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今明天京津冀再受霾扰 全国大部少雨“贫雪”

2014年12月29日08:1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在历经了昨天(28日)白天雾霾的短暂停歇后,从夜间开始,华北、黄淮等地的静稳天气再次建立。预计今明天上述地区将有轻到中度霾。明天夜间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这一带地区的霾会减弱消散,同时内蒙古、华北等地将出现大风降温。不过,由于缺少水汽配合,全国大部地区将把少雨“贫雪”进行到年底。

  12月28日,京城北风驾到晴空再现。(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今年12月的上中旬,冷空气活动频繁,华北、黄淮一带优良的空气质量占多数。但到了月末,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雾和霾开始再度滋扰京津冀一带。昨天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减少,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但是,从昨天夜间开始,静稳天气再次建立,预计29日至30日白天,受静稳天气影响,华北、黄淮等地有轻到中度霾。30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雾和霾的小伙伴——静稳天气

  不过雾霾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今天夜间起到元旦,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明天夜间开始,华北黄淮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受这股冷空气影响,30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受其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将先后出现6~8℃的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5~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将有7~9级、阵风10~11级西北风。

  同时,由于缺少水汽配合,月末冷空气在降水方面的表现不佳,年底之前,全国大部仍维持少雨雪的天气格局。预计今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北部、吉林中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阵雪,明天内蒙古东北部及中部偏南地区、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云南东部、贵州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