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今年烟花主打APEC环保

2015年01月02日10: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年烟花主打APEC环保

  京华时报讯 (记者周鑫)羊年烟花销售期比往年缩短10天,大年初五之后,所有临时销售点都将取消烟花售卖。面对最短销售季,今年,不少商家打起APEC环保概念,推出“APEC欢乐盛典”等采用APEC无硫发射药技术的烟花。记者了解到,虽然采用了环保技术,但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部分组合烟花、喷花的价格比往年还略有下降。

  昨天,在熊猫烟花位于朝阳区的展厅,货架上的所有产品外包装都印有一个醒目的绿色环保标识。据熊猫烟花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2015年春节,熊猫烟花的全线产品从组合烟花、爆竹、喷花、儿童造型玩具类等,大量采用了当前最新的环保技术APEC无硫发射药。

  “APEC无硫发射药是通过高科技纳米技术,集微烟发射药和无硫开爆药于一体的一种创新型烟火药,这种创新型烟火药可以有效减少60%以上发射药物的使用,由此大幅度降低了烟雾和有害气体。”该负责人表示,继APEC北京会议后,该公司首次将APEC无硫发射药应用到民用市场上。

  与去年和前年的花炮价格相比,羊年花炮整体价位与往年持平,而且部分组合烟花、喷花的价格比往年还略有下降,绝大多数产品建议零售价都限定在100元以内,而燃放时长仍在2分钟左右。

(责编:刘墨、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