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大量洋垃圾进入中国塑料回收厂造成严重污染

2015年01月04日08:21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量洋垃圾进入中国塑料回收厂造成严重污染

  “空气空气不好,水水不好。这什么好,说句开玩笑的话,就是钱好。 ”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这话的是一名废旧塑料处理厂的分拣工人。根据媒体报道,国外废弃垃圾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洋垃圾的通过种种渠道进入国内大大小小的废塑料回收厂,形成产业。但因为很多厂家只注重经济效益,加之回收过程根本不规范以及粗放式处理,对部分地区的水源和空气都造成严重污染。

  纵横点评:

  只要有钱就不管空气和水,有人说,追逐利益是商人的本性。如果说,这种本性导致了目光的短浅和不顾后代的自杀式的发展的话,那么更值得追问的是,又是谁在纵容这些商人如此任性呢?

  (原标题:大量洋垃圾进入中国塑料回收厂造成严重污染)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