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两大熊猫患犬瘟热死亡 陕西另有疑似病例4例

2015年01月07日04: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大熊猫患犬瘟热死亡陕西另有疑似病例4例

  本报西安1月6日电 (记者姜峰)记者6日从陕西省林业厅了解到:近日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圈养大熊猫发生犬瘟热疫病,截至1月6日,共确诊4例,其中死亡2例,另有疑似病例4例。目前,该中心和专家团队正在对确诊和疑似患病的大熊猫展开全力救治。

  由于熊猫犬瘟热疫病治疗以前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借鉴,治愈难度大,在确诊的4例中,大熊猫“城城”“大宝”已死亡;目前5岁的大熊猫“凤凤”情况不是很好,14岁的“珠珠”病情相对平稳。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原有25只大熊猫分别散养于圈舍中。犬瘟热疫病发生后,该中心采取了向汉中、安康等地自然保护区紧急疏散健康熊猫、实行一人一猫一舍的隔离措施。

  据介绍,犬瘟热主要感染犬科、猫科动物,传染途径主要为接触传染等,死亡率极高。此次陕西大熊猫发病很急,初期症状并不明显,目前疫病发生的原因尚不清楚。

(责编:值班编辑、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