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极寒天气侵袭多伦多“路有冻死骨”

徐长安

2015年01月08日08:2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极寒天气侵袭多伦多“路有冻死骨”

  中新社多伦多1月7日电 (记者 徐长安)最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一个笑话——“假如你在加拿大的朋友没有联系你,那是因为他们实在太冷了”。加拿大环境部本周接连向加拿大东部安大略省南部的大多伦多地区居民发出极寒天气预警,这些地区正经受自去年入冬以来最严寒的天气。

  刚刚于7日下午3时发布的最新气象预警说,多伦多地区的极寒气温将继续下探至摄氏零下16度,在呼啸的西北风造成的风寒效应下,傍晚的体表温度甚至低于摄氏零下30度。

  环境部提醒民众减少户外活动或者外出要注意保暖,其中特别提醒8类人群要格外注意,包括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户外作业的工人、醉汉、婴儿、老人等。

  尽管政府部门已经发出了极寒天气的预警,但数以千计的流浪汉中,还是有人冻死街头。

  1月5日,一名年龄在50—60岁之间的露宿者被发现陈尸于市区一部废弃货车的后面。当日早晨的气温在零下10度左右。

  6日清晨,多伦多市中心央街和登打士街西南角的一个公车站内,又发现一名50岁左右身形瘦弱的男子倒卧其中,当时该男子身上只穿T恤及牛仔裤﹐已停止呼吸。

  尽管两个流浪汉的真正死因需要法医验尸才能最终确定,但多伦多警方表示相信,他们的死亡与低温有关。

  接连发生的两宗流浪汉冻死事件,让刚刚上任一个多月的多伦多新市长庄德利(John Tory)遇上了麻烦。庄德利的办公室外聚集了示威者,他们要求立即开放市区的避寒中心。

  按照多伦多市政府的规定,一般情况下只有气温低于摄氏零下15度才能发出严寒警报并开放避寒中心。而两名流浪汉死亡时气温尚未低过这个标准。有关部门僵化的做法备受批评。

  有鉴于此,6日下午3时许,多伦多市公共卫生部门发出了极寒天气预警,并在傍晚开放了两处24小时避寒中心。(完)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