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河北多市雾霾限行尾号不统一 网民:走亲戚不省心

2015年01月13日03: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因出现连续重污染天气,河北省10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应急响应,并从12日起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然而,虽然河北省已公布将实施全省统一的限行尾号,但各地的政策却不一样。

  河北省政府去年12月发布了新修订的《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全省限行尾号进行了统一。其中规定,在启动橙色应急响应后,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周一至周五可按照“限内不限外”的原则,采取两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即车牌尾号分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五组。在启动红色应急响应后,实行非营运客车单双号通行,即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

  然而,各市不同的限行尾号还是让出行的人们“凌乱”了。根据目前各市公布的12日限行尾号,石家庄主城区及各县市城区6点到24点限行1、6,保定主城区7点到20点限行1和6,邯郸限行8、9、1、0,辛集城区6点到24点限行1和6,定州限单号。衡水和廊坊为了与北京统一,将限行尾号定为2和7。

  记者了解到,虽然河北省实行统一的区域应急响应,但此次所涉城市除石家庄外,其他各市还没有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发布本市预案,只能执行之前的应急预案,造成限行尾号不统一。

  同时,新修订的《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提出的“两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规定实施起来也容易有偏差。预案刚公布时就有车主质疑,“轮换限行”怎么轮换?我的车牌号是1或6的话,是不是每次限行都是我倒霉?

  河北一些网民无奈调侃,“一个省的几个市还整出这么多不一样,串门子走个亲戚都不省心”。还有网民希望限行更多考虑民生,“强烈建议石家庄限行时间改为7时至9时,大冬天的让接送孩子上下学就行,可以不?”更有不少网民质疑限行措施的准确性,保定、衡水等地的网民说:“之前重度雾霾不限行,现在这么好的天气限行?做出限行决定的人出来晒晒太阳吧,别一拍脑门就限行。”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