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天主教教皇:气候变化主要归咎于人类

2015年01月19日11:1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教皇方济各(右二)称:“我不确定气候变化是否完全由人类造成,但绝大部分还是应归咎于人类。”(自美国环保局)

据《卫报》消息,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近日表示,人类是造成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并希望今年的巴黎气候大会能进一步明确立场,保护世界环境。

教皇方济各在从斯里兰卡飞往马尼拉的航程中表示:“我不确定气候变化是否完全是由人类造成,但绝大部分还是应归咎于人类。”这是天主教教皇迄今为止就气候变化问题所发表的最立场清晰的言论。

自2013年上任以来,教皇方济各已多次公开呼吁保护环境,他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类将自己凌驾于自然和地球之上,我认为人类已经走得太远,但感谢上帝,我们已经开始听到有声音指出这一点。”

上个月,全球约190个国家同意拟定一项新的全球政策,该政策计划于今年出台,以期对抗气候变化,但也有舆论称遏制全球气温上升需要的是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基于利马气候大会通过的政策,各国政府拟于3月31日前提交各国温室气体排放控制政策,为今年年底巴黎气候大会能够达成全球协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皇方济各说:“秘鲁会议未曾有所建树,对此我感到很失望。我们还缺乏足够的魄力,所以才会停滞不前。让我们共同期待各国代表能在巴黎会议上拿出勇气,将应对气候变化推向前进。”(顾璨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