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94家燃煤锅炉使用单位被罚

李佳

2015年01月23日15: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94家燃煤锅炉使用单位被罚

  本报讯(记者 李佳)为推动落实2015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加快推进《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按照《2014-2015年采暖季煤烟型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北京市质监局和环保局建立联合会商查处机制,定期互通煤炭监管情况。昨天,两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生产、销售、使用环节煤炭质量和燃煤污染排放及扬尘的联合检查。

  进入采暖季,北京市质监局、环保局加强煤炭质量和燃煤污染排放及扬尘执法检查,加大违法行为曝光和惩治力度。此次联合检查,现场察看北京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制造厂、北京金泰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分公司煤炭质量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企业经营资格、环保手续、经营场地、设施设备、燃煤锅炉排放监测情况和质量检测能力,企业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和扬尘、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企业执行进货验收、售前检验、台账记录等质量保证制度情况。朝阳区质监局送达了对北京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制造厂煤炭质量监督抽查的检验结果报告。联合检查组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北京金泰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分公司煤炭质量管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

  据了解,2014年,质监部门对煤炭生产、销售、使用单位监督抽查检测3331批次,检验合格率95%,比上一年度提高了四个百分点,依法对167家不合格煤炭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了立案处罚。今年采暖季以来,环保部门监察监测1435家燃煤锅炉使用单位,发现94家单位仍存在违法行为,均立案进行处罚。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