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美国资助印度发展太阳能 同时寻求气候谈判支持

2015年01月29日13:2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印度总理莫迪1月25日在新德里会面。(自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访问印度期间表示,将向印度太阳能计划提供资金支持,同时也寻求印度总理莫迪能够在今年稍晚举行的巴黎全球气候谈判上声援美国。

奥巴马在与莫迪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非常支持印度在太阳能上的目标,并且已经准备好在资金上予以支持,帮助印度加快目标实现。”印度正在寻求1,000亿美元的投资,在未来七年实现印度太阳能发电能力提高33倍,增至10万兆瓦。(1美元约合6.25元人民币)

路透社称,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因为担心影响到经济增长,印度不愿就减排目标做出承诺,因为数百万印度民众尚未脱离贫困。作为替代方案,莫迪选择了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并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使用。

联合国近期要求各国政府提交减排计划,以此作为今年12月巴黎会议上的协议基础。奥巴马表示:“我们(美印两国)将共同致力于在巴黎会议上达成有效的全球气候协议。我认为在气候变化的问题上,印度的声音非常重要。”

美国进出口银行正在开展 10亿美元的清洁能源贷款项目,将为从美国出口设备到印度的企业提供融资。 First Solar和SunEdison这两家美国光伏企业已经做好准备,将在印度开展大规模业务。预计在截至3月31日的本度财年里,两家光伏公司连同印度当地企业,将共计投资60亿美元,下一财年投资140亿元。

白宫新闻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进一步刺激民间资本进入清洁能源领域,美国国际发展署将在今年夏季派出一位投资官员进驻印度。(谢璿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