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冷空气向东向南推进 多地降温剧烈超14℃

2015年02月06日08:4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杨翼)昨夜起,一股较强冷空气从内蒙古东部地区启程,正式入侵我国。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其影响范围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明天白天开始,冷空气的辖区向东向南发展,几乎囊括了整个东北地区及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此外,华北、黄淮、江淮等地也将加入降温阵营。

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预计今明两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部气温普遍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大部、辽宁中北部等地降温幅度达12~14℃,局地可超过14℃;上述地区并伴有5~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9级。此外,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的气温也将下降4~6℃,并伴有4~5级偏北风。

较强冷空气除制造大风降温外,还将给北方地区带来降雪。今天白天到夜间,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吉林东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

再来关注华北黄淮等地此起彼伏的霾天气。昨日夜间起,京津冀地区的PM2.5浓度开始逐渐上升,截至今晨5时,石家庄、天津PM2.5浓度已超过75微克/立方米,出现轻度污染,其中石家庄超过150微克/立方米,出现重度污染。

预计今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湖北中部、湖南中北部、四川盆地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将有轻至中度霾。

7日凌晨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消散。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