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争当小小环保梦想家

2015年02月07日08: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争当小小环保梦想家

  你知道“废纸属于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垃圾?”、“电视省电的方式是降低电视的亮度还是降低电视的音量?”这些问题的答案吗?,2015年2月5日下午玉祥门社区开展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一场——2015年寒假“中国梦我的梦 争当小小环保梦想家”对这些环保问题都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迎着冬日下午的暖阳,伴着孩子们响亮的口号,玉祥门社区组织的四十余名青少年们来到了社区未成年人活动教室。本次活动由玉祥门社区联合新华网共同举办,通过《环保问题抢答》、《垃圾分类游戏》、《环保知识讲解》、《说出你心中的环保梦想》等环节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介绍了环保知识,加强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活动现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特别设置的家庭环保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环保词汇,更是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和自己的家长亲密互动,家长们表示:“社区这次举办的青少年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学到了知识,也培养了表达能力。他们还能和孩子其乐融融的一起参加游戏,真是高兴的很。”最后,孩子们在现场即兴表演了文艺节目。活动在孩子们响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诵声中结束。

  寒假期间,社区还向辖区青少年征集表达自己环保梦想的手工作品、绘画、作文等,并根据作品评选出“玉祥门社区小小环保梦想家”,从而增强辖区青少年的环保素质和意识,提高他们对环境、劳动、祖国的热爱之情。

  2014年玉祥门社区在环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以扎实开展“两委一站”建设为依托,狠抓班子队伍建设。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以“社区家庭”为抓手,努力创新文明和谐社区工作新模式,真正把社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辖区居民当中。2014年玉祥门社区“社区家庭”开展的活动受到主流新闻媒体的关注与报道,活动刊登在西安新闻2次、西安日报8次、西安晚报1次、光明日报1次、陕西广播电视报第一生活16次、新华网2次。

  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新闻门户网站,新华网一直肩负着关注民生、倡导公益、环保的社会责任。从2014年以来,新华房产西安站已举办了“最美保安员(秩序维护员)评选”、“治雾减霾”、“全国爱眼日义诊”、“图书换绿植”等一系列的公益活动,而本次“小小环保梦想家”亲子公益活动是我们“筑梦中国,梦筑西安”系列蓝公益活动之一,未来还将走进西安更多的社区、写字楼、企事业单位等进行环保知识的宣传。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