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环保部启动巡视整改 陈吉宁任整改小组组长

2015年02月13日08:4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杨翼)据环保部官网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6日至12月26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环境保护部开展了专项巡视。1月9日,巡视组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1月12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陈吉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环境保护部党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狠抓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致感到,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符合实际,帮助我们找到了做好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有力地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像治理污染一样向腐败宣战,确保如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绩向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抓好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原则通过了《中央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环境保护部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建议方案》。

陈吉宁指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环保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对部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的关怀和爱护。环境保护部党组和环境保护部各级党组织必须从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反馈问题的危害性、解决问题的紧迫性和抓好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变压力为动力,强化成果运用,推动环保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党组成立以陈吉宁任组长、潘岳、周英、何捷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成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整改的领导、组织和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若干专项小组,对照巡视意见指出的问题全面认真地进行整改。二要深刻领会把握巡视反馈意见,从严从实落实整改任务。要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环评、水专项、党风廉政、作风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深入研究,提出全面整改落实方案,同时细化分解整改任务,确定牵头的领导和具体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使整改事项件件有方案、事事有人抓。三要统筹结合推动整改落实,把从严惩处,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持全面整改与专项整改统筹结合,坚持把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与切实转变作风相结合,坚持把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与贯彻实施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依法行政相结合,坚持把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与与建立完善规范在环评、水专项资金受理、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的长效机制相结合。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筛选一批、查处一批、处分一批、通报曝光一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和移交的问题线索,从依法行政、严惩腐败、建章立制三方面共同发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推进信息公开。要充分利用舆论力量,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事务,积极监督环境领域及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表达对改进工作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聚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环保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吴晓青、李干杰、翟青,纪检组长周英,党组成员何捷,总工程师万本太出席会议。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