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上海日人均生活垃圾 末端处理量降20%

崔家琛 郭艺珺

2015年02月15日05:44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日人均生活垃圾 末端处理量降20%

  日前,“绿色生活 低碳行动”公益宣传活动在上海启动。据悉,上海已连续5年将生活垃圾分类列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目前上海每人日均生活垃圾末端处理量已从2010年的0.82千克下降到0.66千克,降幅达20%。

  此次公益宣传活动将向市民免费发放10万册《低碳生活指南》,并在上海部分公园举办低碳生活知识巡回展览,向市民推广垃圾分类等低碳生活理念。

  据了解,绿色账户是上海市目前正在积极推行的“具有上海特色的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推进模式”。截至2014年底,绿色账户已经在静安、松江、黄浦、长宁、杨浦、浦东等区共计约40万户居民区中推广。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陆月星介绍称:“今年上海计划将垃圾分类绿色账户覆盖到100万户居民,目标所有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都能拥有绿色账户。”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为上海绿色账户2014年度抽奖活动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抽奖活动旨在鼓励先行先试、支持绿色账户、践行垃圾分类的热心市民。陆月星还介绍说,2015年是生活垃圾分类连续第五年列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目前上海市已在5000多个小区配置了分类投放容器、配套分类收运作业,上海每人日均生活垃圾末端处理量从2010年的0.82千克下降到目前的0.66千克。

  (崔家琛 郭艺珺)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