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老井涌沙 北京200户居民用水难

赵朋乐

2015年02月15日05:4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井涌沙 200户居民用水难

  重新打井需1个月 村委会铺管确保过节用水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赵朋乐)近日,朝阳区东坝乡东风村一口水井损坏,200多户居民无法正常洗衣、做饭,村委会紧急铺设管道,从村中其他水井引水,并安装水龙头供居民接水。昨天,村委会表示损坏的水井由于泥沙过多报废,需重新选址打井,至少要1个多月才能完工。

  据居民李女士讲,2月9日晚上家中停水,第二天虽然水来了,但水中有很多泥沙,很快水又停了。村中住户家中都是断断续续的有水,12日后彻底都没有水了。“都没法正常生活了,前两天跑到其他地方去接水。”

  昨天,记者在村里看到,村中娘庙街以及田家胡同沿路已铺设上了白色的管道,每隔几米,安装了水龙头,一些工人还在进行管道填埋工作。不少居民拿着盆站着接水,也有少数沿街居民在水龙头处再接管道,直接引入自己家中。“我家住的靠里,拎一次水得走十多分钟,太不方便了。”居民杨女士说,“那井用了近30年了,太老了,经常出问题。前几天有水也不能喝,全是沙子。这大过年的,真糟心。”

  记者顺着村民指引找到了水井所在的院子,院子里泥沙成堆,地面上铺着木板。“这些泥沙是从井里抽出来的,平时坏了换泵就可以了,这次我们从10日修到12日,也没修好,地下严重堵塞,全是泥沙,只能重新打井。”村委会电工长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工人回家了,要打井得过完年,选新址、打井、洗井,到恢复正常使用,怎么也得1个多月。就这管道还是昨天碰巧赶上建材城的人回来拿东西才买到的,村里有5口井,这次分别引了东西两个水井的水补救,铺了800多米,有20多个水龙头。”

  “村里很多租房的租户,赶上春节都已回家,目前用水量没那么大。这口井供周边200多户使用。过完春节估计用水还有困难。”东风村村委会张主任说,目前,村委会考虑增长供水管道,并派治安巡逻队员帮助居民抬水。

  线索:辰先生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