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广西春节期间雨雾天气为主 局地或再遭雾霾困扰

2015年02月18日08:5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16日发布消息称,预计春节期间(2月18日至24日),广西受暖湿气流影响,大部地区将出现气温偏高,雨雾偏多的天气特点。期间,桂东北地区将持续出现雨雾天气,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条件不佳,或容易出现雾霾现象。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总工程师高安宁介绍,18日至21日,广西全区以雨雾天气为主,光照较少;桂北、桂东地区将出现较大降雨量,其他地区亦以阴雨天气为主,北部湾海面较为平静,不会出现6级以上强风。

21日至24日,广西大部地区阴雨天气将有所减少,除桂东北地区外,其他地区将逐渐转为多云天气。

从气象预测数据上看,广西全区春节期间暖湿气流活跃,最低气温在10℃以上,部分地区最高温将达到27℃。

高安宁分析,今年春节期间,桂东北地区将持续雨雾天气;期间,桂林、河池地区将交替出现中雨至大雨天气,空气能见度较低,对交通将带来明显影响,尤其在航空交通方面,不排除将出现航班延迟现象。

本月11日至15日期间,桂林、河池、柳州等地连续遭受两次大雾影响,导致桂林机场大量航班延误,数千旅客滞留。由于大雾天气不利于空气流通, 空气污染物无法稀释、扩散,12日,柳州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一度“破表”达359,成为当日全国空气指数排名倒数第四的城市。

高安宁说,春节期间桂东北地区雨雾天气明显,广西旅游热门地桂林、河池等地的景色观赏性将大打折扣,假期旅游业或将受到影响。

他建议,春节期间,广西民众应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以免对空气造成过大负担。在桂北地区,或因雨雾天气影响,极易再次陷入雾霾天气困扰之中。

 

(责编:赵春晓、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