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2015羊年春节天气查询
人民网>>生态>>正文

21日东北地区将现今年来最强降雪 较强冷空气今日来袭

2015年02月21日08:2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史雅乔)20日,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现身我国中东部地区。预计天白天起,随着东北地区降雪的加强和华北及西北地区东部等地降雪的减弱消散,中东部地区的雨雪将明显分为两个阵营。

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今天白天到夜间降雪继续加强,东北地区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雪。中央气象台今晨将暴雪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黑龙江中西部局地有暴雪(10~13毫米);上述地区最大积雪深度有3~11厘米,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

与此同时,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仍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雨雪天气将给上述地区公众出游及走亲访友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

另外,今天白天,受静稳天气控制,华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汉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部分地区有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不过,一股较强冷空气即将赶来,开启降温扫霾之旅。预计今日8时至23日8时,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大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东部、华北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4℃;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有5~6级偏北风。受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夜间开始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