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天气提示:24日春运返程高峰遭遇雨雪降温雾霾

2015年02月24日09:0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24日起,一股冷空气将开启在北方地区的旅程。其虽势力不强,但带来的大风降温降雪等影响一应俱全。未来三天,江淮及其以北地区普遍将出现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黄淮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有小到中雪,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今天白天夜间,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辽宁中南部、华北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

 

南方地区未来三天仍持续阴雨天气。25日雨势增强,江南北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提示,雨雪降温天气将给各地朋友的出行带来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确保安全。

另外,昨天,山西南部、河北西部、安徽北部、江苏大部出现轻至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河南中东部、湖北北部、安徽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监测显示,昨天夜间19点开始,受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北京、天津、石家庄三个京津冀重点监测城市的PM2.5浓度急剧攀升,其中,北京的PM2.5浓度上升更为明显,从19时的67微克/立方米上升到20时的117微克/立方米,一小时上升了50微克/立方米。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轻至中度霾;另外,受大风影响,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上述地区朋友应做好防护措施并注意出行安全。明天上午开始,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