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中国实施新标准的161个城市九成空气质量未达标

2015年02月27日01: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实施新标准的161个城市九成空气质量未达标

   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在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监测的161个城市中,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的占9.9%,未达标的城市占90.1%。

   根据统计公报,经初步核算,去年全年中国能源消费总量42.6亿吨标准煤,比上年增长2.2%。煤炭消费量下降2.9%,原油消费量增长5.9%,天然气消费量增长8.6%,电力消费量增长3.8%。煤炭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66%,水电、风电、核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16.9%。去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8%,降幅比上年扩大1.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顺应“蓝天净水”的期待,中国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力度。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全年中国完成造林面积603万公顷,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5.4万平方公里,新增实施水土流失地区封育保护面积2万平方公里。

(责编:赵超、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