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野生动物园:企鹅其实很怕冷 大熊猫爱去室外耍

2015年03月01日11:22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野生动物园:企鹅其实很怕冷 大熊猫爱去室外耍

  雪天的影响下,合肥气温明显降低。“倒春寒”的合肥,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们都是如何取暖的呢?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在合肥野生动物园,大象、长颈鹿、环尾狐猴等怕冷的动物们围着各类取暖设施烤着“火”;诸如大熊猫、火烈鸟等耐寒性比较强的动物们却在雪地里嬉戏玩耍。

  在合肥野生动物园,爬行馆居住的主要是蛇类、蜥蜴和龟类。这些“小主人们”每年都是第一个享受“烤火”待遇的家族,空调、浴霸和地暖齐上阵。

  松鼠猴原产地是南美洲热带雨林,比较怕冷。不过没关系,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早已考虑到了,每到冬天,也会用起浴霸。

  提起企鹅,大多数人都会把它和冰天雪地的南极结合起来,其实除了帝企鹅和阿德利企鹅生活在南极之外,其余的大多数企鹅都生活在温带和热带,所以有些企鹅其实是很怕冷。最近气温降低,合肥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们把企鹅们放到了空调房里。此外,黑猩猩也早早钻进了温度适宜的空调房。

  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憨厚的大熊猫却不怕寒冷,夏天,它们是空调房的常客,冬天,却喜欢出来玩耍。来自非洲的河马很会享受,虽然不惧怕大雪天气,不过每天要泡一个“温泉澡”。(江淮晨报,记者 余佼佼 通讯员 陈媛媛)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