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埃菲尔铁塔新添风力发电装置

2015年03月02日14:5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说明:埃菲尔铁塔上安装的一套垂直轴风力发电装置(图片来源:UGE公司)

据英国《卫报》报道,近日,人们在法国埃菲尔铁塔上成功安装了两套垂直轴风力发电装置,使得这一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标志性建筑也加入了可再生能源应用的大军。

美国新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Urban Green Energy(UGE)宣布,该公司已经在埃菲尔铁塔安装了两套风力发电装置,年发电量达一万千瓦时,可满足铁塔首层商店的电力需求。

UGE公司称,此次采用的VisionAIR5型发电机 “几近无声”,并被涂装成埃菲尔铁塔的色调,与铁塔浑如一体。经过综合考虑,这两套发电机被安装在距地面400英尺(约122米)高的塔身上,以便机组能够充分利用相对稳定的风力,最大化地发挥其发电能力。

虽然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的发电能力低于普通电机,但是该设计更适用于风力不稳定且风向多变的城市区域。

UGE总裁尼克?布里特维克(Nick Blitterswyk)认为,这一改造项目为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他表示:“毫无疑问,埃菲尔铁塔是全球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当来自全世界的游客都能看到这些风力发电机时,我们就向清洁可靠的再生能源时代又迈进了一步。”

埃菲尔铁塔的绿色改造项目不仅限于风力发电,还包括一个面积达10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板,可满足两个展馆近一半的热水需求,此外,还安装了节能LED灯光系统、热泵以及雨水回收系统。(常旭旻 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