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环保部:京津冀地区去年PM2.5平均浓度降低12.3%

胡浩、赵晓辉

2015年03月08日09: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部:京津冀地区去年PM2.5平均浓度降低12.3%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胡浩、赵晓辉)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全国首批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74个城市,去年总体PM2.5平均浓度降低11.1%,京津冀地区降低12.3%。

   “要用硬措施、硬任务来应对硬挑战。”陈吉宁说,雾霾是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个突出环境问题。去年全国3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中,80%未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长三角、珠三角,特别是京津冀地区,大面积雾霾频繁发生。

   他介绍,去年,我国实际新增电力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装机容量分别为1.3亿、2.6亿、2.4亿千瓦,脱硫脱硝装机容量占比分别达到95%和82%;3.6万平方米钢铁烧结机新增烟气脱硫设施,占比达81%;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600余万辆,超过此前3年总和;淘汰燃煤小锅炉5.5万台……

   陈吉宁表示,今年将主要从四个方面着力治霾:一是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法;二是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三是加大科学治霾和系统治霾的水平;四是加强信息公开,让所有污染源排放暴露在阳光下,让每一个人成为监督者,动员全社会一起形成共治雾霾的局面。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