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新环保法当扬“齿”立威

郏亦真、马勇

2015年03月08日09: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环保法当扬“齿”立威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7日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个好的法律不能成“纸老虎”,要让它成为钢牙利齿,关键在落实。环保部把今年定为环保法实施年。我们要让企业懂得守法不是高要求,是底线。

   环保问题之所以备受公众关注,因为与群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也因为其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如近年来多地出现的自来水异味事件,就是典型体现。

   水,是生命之源。但为何自来水异味现象反复出现?群众反映问题之初,一些地方政府信息往往不公开、不透明,水被老百姓喝进肚里才挤牙膏式地说问题。这些都是新环保法力图改变的“法没牙齿”惯出的任性。

   自来水污染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又长期反复出现,正是新环保法露出“钢牙利齿”的好时机。新环保法要想深入人心,也必须借助典型污染案例亮“齿”扬威,真正实现“法律仗剑,全民参与”的良好效果。

   好法靠落实。新环保法到底是不是有牙齿的“真老虎”,我们充满期待。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