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空气污染或导致儿童认知能力降低

2015年03月09日22:0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西班牙环境流行病学研究中心的报告称,通过对巴塞罗那市7至10岁的小学生研究发现,暴露在高水平的交通空气污染中与认知程度低之间存在关联。该研究日前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上。

乔迪·桑耶尔(Jordi Sunyer)与其同事在12个月的时间里,对39所学校的2715名小学生统计了工作记忆能力、高级工作记忆能力和注意力这三项认知结果,每三个月测试一次。研究人员将日常接触空气污染程度较高儿童的认知发展情况,同那些社会与经济指数接近、但生活环境中空气污染程度低的儿童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研究期间内,前者的发展程度不及后者。

举例来说,同样12个月内,在空气污染程度较轻的学校里,学生的工作记忆能力提高了11.5%;但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学校里,学生工作记忆能力仅能提升7.4%。

本次研究表明,处于儿童期的大脑发育容易受到交通导致的空气污染影响,这对于设计空气污染监管条例以及新学校选址具有参考意义。

虽然研究人员控制了社会经济因素,但结果的精确性或许仍会受到混杂因素的干扰,例如高污染环境中的儿童还可能存在其他未知因素同时影响了其认知能力。(谢璿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