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改善生态是林业之本

2015年03月13日09:33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改善生态是林业之本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37个植树节。围绕生态建设,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接受了记者采访。

  “保护生态、改善生态责任重于泰山。”赵树丛说,我国仍然是一个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的国家,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生态问题是一大短板。森林资源需要增加,沙化土地需要治理,湿地生态和野生动植物需要保护,造林绿化和生态保护任重而道远。

  今后,林业部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将有哪些举措和行动?赵树丛表示,将重点抓好以下方面工作:

  在生态保护上抓落实。重点抓好天然林保护,把全国所有天然林都严格保护起来,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提升天然林的生态功能。继续实施好退耕还林、湿地保护、防沙治沙、三北防护林等重点生态工程,努力修复和保护好自然生态系统。坚决守住林地和森林、湿地、沙区植被和物种4条生态红线,绝不能越雷池一步。在改革推进上抓落实。重点抓好国有林场改革和国有林区改革,建立有利于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有利于改善生态和改善民生、有利于增强林业发展活力的国有林场林区新体制。继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让亿万农民实实在在地分享改革的红利。

 

(责编:蒋琪、杜燕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