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英国首辆生态公交车即将投入运营 以大便作燃料

2015年03月17日08:4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首辆生态公交车即将投入运营 以大便作燃料

  据英国《镜报》3月15日报道,英国首辆生态公交车将于3月底在布里斯托市正式投入运营。该公交车由生物甲烷驱动,而作为燃料的甲烷则是通过人类粪便、污水和厨余垃圾发酵而成,上路后可消耗超过3.2万户家庭产生的生活粪便和垃圾。

  据悉,这辆可运载40人的“便便车”由英国西英格兰福斯特公交公司负责运营。虽然该车曾于2014年秋天亮相,并负责从布里斯托机场到巴斯的线路,但尚未在城市中运行。此次,“便便车”将于3月25日正式在布里斯托市中心投入使用,为2号线路提供服务,一周运行4天。

  公交公司总经理弗里曼(Freeman)表示,生物公交车将引发人们对于最佳燃料选择和环境保护的思考与讨论。若此次运营成功,将有更多生物公交车在英国城市中投入使用。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