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奥巴马下令要求美国联邦政府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2015年03月24日10:4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3月18日就中产阶级经济问题向克利夫兰城市俱乐部做演讲(摄影:凯文·拉马克Kevin Lamarque)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3月19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在2025年之前削减40%的温室气体排放。为达到这一目标,美国政府联邦机构需要在2008年的排放总量水平上减少21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

据白宫透露,尽管美国联邦政府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只占到全美净排放量的0.7%,但却是美国最大的单体能源消费者。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奥巴马最后两年任期的首要任务,白宫也将其视为奥巴马的重要政治遗产。

与此同时,向政府出售产品和服务的一些大型私营企业——包括IBM、通用电气公司、霍尼韦尔等——也已经承诺削减总计达50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

2014年十一月,奥巴马与国家主席习近平达成协议,承诺到2025年前将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26至28个百分点。中国也承诺在2030年前达到碳排放峰值后开始逐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会努力尽早实现。

去年美国联邦环保署还制订了一项清洁电力计划,要求联邦各州在限期内提交电厂碳减排方案。

2月份奥巴马政府公布了2015财年预算案,要求本年度将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提高7%,并投入40亿美元(1美元约合6.204元人民币)鼓励各州发电厂更快、更大幅度地削减碳排放,预算案还提议永久性延长风能和太阳能产业的税收减免计划。(常旭旻 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