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2015地球一小时:“能见蔚蓝”
人民网>>生态>>正文

岳阳“地球一小时”熄灯仪式本周六开启

周明花 宁平

2015年03月27日08:37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岳阳“地球一小时”熄灯仪式本周六开启

  图为 岳阳“地球一小时”宣传海报

  红网岳阳站3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周明花 宁平)3月26日,记者获悉,2015年“地球一小时”岳阳环保行动又将开始了。岳阳市节能协会将于3月28日参与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全球环保公益活动。

  岳阳市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岳阳市两型办、岳阳节能协会将在南湖广场举行“2015岳阳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3月28日上午9:00举行启动仪式,晚上8:30分举行熄灯仪式,活动邀请环保公益组织等单位,和岳阳市民一起参与熄灯。此后一小时里,南湖广场、金鄂山公园、岳阳楼、圣安寺等将暂时褪下其璀璨的灯光外衣,部分夜景灯光及城市路灯将会熄灯一小时。

  南湖广场作为岳阳一个休闲场所的标志,岳阳市节能协会希望通过“地球一小时“的全球环保行动,让更多岳阳市民关注到环境问题,呼吁每一位市民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共同保护我们地球。

  据悉,今年“地球一小时”的主题是能见蔚蓝。“能见蔚蓝,代表了我们的建议和对未来的期待。‘能’,意味着可再生能源能够带来改变,‘蔚蓝’代表我们每个人对告别雾霾、寻回蓝天的期待。”WWF中国总干事卢思骋表示,在深化2014地球一小时“蓝天自造”主题的基础上,今年的地球一小时将聚焦于能源议题,致力于推动可再生能源的主流化应用。

  链接:地球一小时(Earth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此次“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第九次举办全世界范围内的环保活动,也是第七年登陆中国。

  起初,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澳大利亚分部提出环保创意:“地球一小时(EarthHour)”,即在规定的日子里主动熄灯一个小时,以节省能源。活动号召人们作出环保改变,同时动员身边的其他人也加入环保行列。最初参加的城市仅有一个——悉尼,而如今这项草根活动业已发展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环保壮举。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