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汉江支流多年污染严重 二次曝光后襄城城管再做表态

陶长江

2015年03月31日08:5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汉江支流多年污染严重 二次曝光后襄城城管再做表态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陶长江)3月27日晚,襄阳“市民问政”对流经襄城区卧龙镇的鹤子川生活垃圾污染环境反弹的问题进行了曝光,节目播出后,襄城区对此高度重视,连夜安排部署整治工作。

  据了解,28日清晨,卧龙镇组织70多人,并调来挖掘机,开始对鹤子川流域沿线7个村的河面进行清理,清理垃圾6吨,并对河道两边所有的垃圾进行清运。当地村镇干部、城管队员用塑料袋和钳子将河道沿线垃圾捡拾,同时一辆大型挖掘机,4台环卫车辆沿着鹤子川河面一字排开,进行机械化大清理,共清理装运各类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16车。

  襄城区区长刘强表示:鹤子川生活垃圾污染环境问题,反映出我区城乡垃圾收运体系还有不完善的地方,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大环卫设施建设投入,不断完善城乡垃圾收运体系,在10月1日前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全覆盖,推动城乡面貌持续提升和居民生活环境持续改善。

  为何2012年被曝光后,现在还是这样?记者追问。该区城管部门表示,农村垃圾处理是普遍性难题,曝光路段沿线16公里,居民居住比较集中,城管部门也曾经常安排人清理,但垃圾处理和收运的日常体系如何建立在摸索之中。

  据了解,襄城区针对鹤子川生活垃圾污染环境问题,对辖区内鹤子川整个流域进行了一次环境污染隐患集中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贾洲段垃圾污染问题,也将于近日整治到位。

  10月1日的承诺能否兑现?会不会又是电视问政后的应景性行为?荆楚网记者将给予持续关注。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