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不足一公里盲道上 立16根电线杆(图)

孙小杰

2015年04月02日08:3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不足一公里盲道上立16根电线杆(图)

北京不足一公里盲道上立16根电线杆(图)

  盲道上戳着电线杆。王青摄

  近日,家住金蝉西路附近社区的张先生来电说,他在朝阳区垡头路北侧从金蝉西路南口到厚金路南口之间不足一公里的便道上发现,竟然有16根水泥杆戳在盲道上,别说严重阻碍了盲人通行,就连正常人走起来也很不容易。

  3月28日,记者来到张先生所说的那条便道的最西端,从金蝉西路南口沿着垡头路北侧的便道向东开始步行。刚过路口就看到有一根拉纤固定在盲道的最西端,向东两米多远就有一根电线杆立在盲道上,拉纤正是用来向西牵引保持这根电线杆平衡的。再向东走了七八十米,只见3根电线杆并排立在盲道上,每个杆子中间相隔仅几米。往电线杆上方抬头一看,一台变压器架在其中两根电线杆的中央,高度大约有3米;另外一根电线杆上是相应的电力配套设施。

  记者从带有变压器的电线杆向东又走了50米,发现同样有3根电线杆并排占据了盲道,只是这段盲道在此处有一小段没有铺设盲道砖,旁边的房屋上着锁,并没人居住。再往前走,盲道北侧开始出现金蝉南里小区的围墙,围墙的长度大约300米。就在这堵围墙的最东端,只见十几米长的盲道上,竟然戳着7根电线杆,在两个电线杆的空当处,还放着几个垃圾桶,盲人要是走到这里,不仅要被电线杆撞头,还要被垃圾桶绊倒,险象环生。

  记者向东又走了大约60米,来到厚金路南口,这里已是垡头路北侧便道的尽头,算下来,在不足一公里的盲道上,竟然出现16根挡道的“拦路虎”,这让盲人朋友们怎么顺利、安全地通行呢?

  记者向附近小区居民陈女士了解盲道被挡的原因。她说:“路边是先安装的电线杆,之后才修的便道和盲道。可施工方太不像话了,怎么可以把盲道修在电线杆下面呢?岂不是把盲道修成了障碍道?这活干得真让人气愤!”

  路过此处的刘先生也说:“我路过这里时,曾偶尔碰到盲人朋友经过。我都赶忙上前给他们提醒,别只顾沿着盲道走,要绕开盲道上的那些障碍物。我就纳闷,修盲道,为什么不绕开那些电线杆?这样修,是给盲人方便,还是添堵呢。”

  金蝉西路附近社区的居民强烈呼吁,道路管理部门应尽快到实地查看一下,别给盲人朋友出行添堵。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