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逾160万人义务植树 栽各类树木140万余株

王硕

2015年04月06日13: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逾160万人义务植树 栽各类树木140万余株

  4日是北京的第31个全民义务植树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植树日前后,全市共有160万余人参加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劳动,栽植各类树木140万余株,挖坑179.6万个,动土方698.4万立方米,养护树木557万余株,发放宣传材料192.1万份。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负责人介绍,由于城区可供大片绿化的土地不多,东城、西城区各街道发动社区居民清理周边绿地卫生,开展绿化养护,并为居民发放树苗、花种、菜种,鼓励他们“见缝插绿”,在家庭、社区、单位、学校等处播种植绿。朝阳、丰台、石景山等区则举办了大型义务植树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绿化知识,鼓励其参与绿化美化活动。

  郊区一直是植树造林的主战场。连日来,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密云等区县,将义务植树与平原造林等重点绿化工程相结合,发动群众挥锹铲土,提桶浇水,栽下了大量油松、银杏、元宝枫、侧柏、旱柳等各类树木,为首都环境增添新绿。

  此外,认养树木绿地的义务植树尽责形式近年来也逐渐流行。海淀区4日在一些公园组织开展了树木认建认养活动,发放科普知识及认养树木宣传单。当天,200多位市民以自己孩子的名义认养500多棵树木、200平方米的绿地,希望树木能伴随孩子成长,培养孩子环保理念。

  我国《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定》规定,适龄公民每人每年义务植树3至5棵,或者完成相应劳动量。为倡导更多市民参与义务植树,1996年起,北京市政府规定,每年4月的第一个休息日为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

  综合京华时报记者王硕新华社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