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鄱阳湖遇雨迅速“发福” 湖面面积4天扩大一半多

2015年04月07日08: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鄱阳湖遇雨迅速“发福” 湖面面积4天扩大一半多

  据新华社电 2日下午开始,江西出现大范围暴雨和大暴雨天气。受其影响,我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迅速“发福”。截至6日8时,仅4天时间,鄱阳湖水位上升超过1.6米,突破12米大关,通江水体面积扩大一半多。

  受高空槽东移、低层切变线和西南急流共同影响,从2日下午开始,赣北、赣东北、赣中北部的30多个县市区出现暴雨和大暴雨天气。截至5日上午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连续3天超过10毫米,江西境内各大河流水位大幅上涨。

  受此影响,鄱阳湖水位每天以超过30厘米的速度上涨,正逐步恢复丰水期烟波浩渺的景色。据江西省水文局监测,截至6日8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为12.57米,较2日同期上涨1.63米;通江水体面积达1660平方公里,较2日同期的1060平方公里扩大0.566倍。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