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印尼将与马来西亚合作开发“国家汽车”

2015年04月07日11:1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两家公司官员签署合作协议(图片来源:宝腾汽车)

据环境新闻服务网报道,印度尼西亚研究、技术与高等教育部部长穆罕默德·纳西尔(Muhammad Nasir)今年2月曾公开表示,印尼将研发并生产一款纯电动汽车,并将其定为印尼的“国家汽车”。

印尼政府之所以决定开发电动汽车,是出于其环境友好的特性,并考虑到印尼石油储量“正迅速枯竭”的现状。印尼技术应用与研究署正联合两家国立大学对该电动汽车项目进行评估,工作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2月6日,印尼公司PT Adiperkasa Citra Lestari和马来西亚汽车生产商宝腾汽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生产这款印尼国家汽车。

PT Adiperkasa Citra Lestari执行总裁阿卜杜拉·马哈茂德·亨多普里约诺(Abdullah Mahmud Hendropriyono)认为,签署谅解备忘录为印尼汽车产业发展迈出了一大步,并且将增加印尼人的就业机会。他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这个项目中与马来西亚进行合作。凭借宝腾汽车的专业技术以及两国之间的相似文化与环境,我们相信这次合作能够帮助印尼培育起一支汽车产业的专业队伍。待此次合作成为现实,不仅能够刺激印尼汽车工业的发展,而且还能提升我国人民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虽然该项目名为印尼“国家汽车”,但是双方都希望此项目是一次不涉及两国政府间关系的纯商业合作。(常旭旻 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