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重污染新预案后首发蓝色预警

王硕

2015年04月11日12: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污染新预案后首发蓝色预警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昨天上午,北京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蓝色预警。据了解,这是自上月30日,新应急预案执行以来北京首次启动重污染预警,预警级别为四级蓝色预警。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北京阴间多云有小雨,扩散条件仍较为不利,北京空气质量仍将维持在轻度至重度污染水平。

  昨天白天,北京雾气沉沉,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测实况,由于受静稳天气等不利扩散条件影响,污染物积累明显,空气质量达到重污染水平。上午10时,城六区PM2.5浓度为214微克/立方米。除西北部轻度污染外,其它地区均为重度污染。同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据了解,这是上月底北京发布新版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以来首次发布预警。根据预案,预测空气重污染将持续1天(24小时)蓝色预警(预警四级)。在此期间,请市民做好健康防护,易感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建议公众绿色出行,开车时减少原地怠速时间;请市民积极采取减排措施,减缓污染物积累。

  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受冷空气影响,北京明天空气质量将明显转好,达到优良水平。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