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美国加州首次发布强制限水令

2015年04月14日08:4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释:2015年3月加州克恩县的胡萝卜田正在进行喷灌,加州在4月1日发布了新的限水令以应对干旱(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 AFP/GETTY)

据《国家地理杂志》网站报道,由于美国加利佛尼亚州的干旱已持续四年且毫无缓和迹象,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于四月一日发布了该州历史上首个强制性全州限水令,规定城镇用水必须减少25%,但农场不受限水影响。

今年内华达山脉的积雪量远低于正常水平,布朗在州雪情监测站视察时表示,“环境已经变得不同,我们也必须采取不同的行动。”

加州正在遭受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干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加州的地下水位已降至65年以来的最低点,许多水库的蓄水量也处于历史最低位。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冰雪科学家汤姆·佩因特(Tom Painter)认为出台新的限水令看起来是“必然的”,他说:“今年是加州积雪量有记录以来最低的年份之一。”

佩因特说,今年的积雪量只有去年高峰期的40%,而去年的积雪量已经是历史最低纪录之一了。由于山中积雪在春夏季融化后会流入河流和水库中,是加州的地表水的主要来源,因此积雪量的减少就带来了干旱问题。

布朗的新规定要求城市停止给道路中间的绿化带浇水;高尔夫球场、公墓和其他有大面积草皮的场所也必须大幅减少用水量;改用更节约用水装置的可获得返现奖励。布朗还宣布将原计划建设的约5000万平方英尺(约等于465万平方米)草坪改为种植更抗旱的植物。限水令还要求新建房屋采用比传统洒水器用水量小得多的滴灌技术,同时建议自来水管理局调整价格鼓励节约用水。

不过,尽管农场用水量占约全州用量的80%,强制限水令却并不适用于农场,而只是要求其进一步上报用水情况,以便管理者帮助他们减少浪费。对农场的网开一面引来了许多网友的抱怨。

布朗表示,这些措施有望在未来九个月内为加州节省约18.5亿立方米的水。(编译 马晓舫)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