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工程”

2015年04月21日15: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工程”

  昨天,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在南京召开第九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太湖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治太工作任务。会上,市长汪泉代表无锡作交流发言。市领导黄钦、朱爱勋在无锡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国家治太总体方案近期目标的完成年,各地各部门要坚守治太底线,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完善治太保障机制,着重加强氮磷污染控制和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狠抓各项关键措施的落实和重点工程的推进,进一步巩固提升太湖流域水质和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推动治太工作迈上新台阶。

  汪泉在交流发言时说,2014年无锡紧紧围绕修编后的国家治太总体方案和省实施方案,继续把太湖治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太湖水质全面好转,综合治理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省治太目标责任状下达的任务,连续第七年实现太湖安全度夏。今年,无锡市将深化改革创新,巩固治理成果,提升治理水平,破解治理难题,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太湖治理,不断促进流域水质持续改善、生态持续恢复。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汪泉在无锡分会场对今年全市太湖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他指出,近年来无锡市太湖治理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太湖藻型生境条件尚未得到根本改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努力把太湖治理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扎实开展各项治理工作,全面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目标任务,提前做好气象研判和应急准备,加强督查考核,坚持铁腕治污,坚决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确保太湖无锡水域连续第八年实现安全度夏,不断开创治太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贡献。(郭寅枫)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