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2014年我国林产品产值达4万多亿 惠及4.5亿农民

2015年04月23日20:1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杨翼)今天,2015年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发布会在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司副司长孙建在会上表示,从2001年到2014年,全国林业总产值保持了年均22%的增速,2014年我国林产品产值达4万多亿元。

孙建强调,林业在对提高农民收入、满足社会多样化需求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从2001年到2014年,全国林业总产值保持了年均22%的增速,2014年,林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比重已达66%,产业质量不断提升。林业产业惠及农民4.5亿人,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的增长点。

为进一步活跃全国林产品市场,扩大消费,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国家林业局今年将与有关省份联合举办5个林产品交易博览会,分别是:第12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第8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第11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第2届中国(赣州)家具产业博览会和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孙建表示,这些博览会既是全国优质林业产品的展示平台,也是林业企业和企业、林业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的互动平台,在提高林产品质量、档次、科技含量、品牌和附加值等方面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责编:杨翼、杜燕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