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欧洲市场电动汽车销售增幅超50% 传统汽车排放降幅明显

2015年04月28日08:2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欧洲环境署(EEA)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14年欧洲登记的电动汽车达到38000辆,比2013年增长了57%。其中仅法国电动汽车登记量就超过10700辆,占全欧总销量的四分之一以上,成为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领跑者。德国以约8500辆位居第二,英国则以约6700辆位居第三。

报告还指出,不仅电动汽车销售火热,欧洲2014年销售的传统汽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仅为每公里123.4克,比2013年车型降低了2.6%,甚至比2015年每公里130克的排放目标还低了近7克。

自欧盟2010年启动汽车排放管控以来,欧洲新生产汽车的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已经下降了17克,降幅达12%。不过,要想在2021年前达到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95克的目标值,各大汽车生产商仍需继续努力。

欧洲环境署的统计报告还披露了下列数据:

2014年欧洲新车登记数量达1250万辆,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销量增长。相较2013年,欧盟成员国里只有奥地利、比利时与荷兰的新车登记量没有增加。

欧洲总体上已于2013年达到了新车每公里排放量低于130克的2015年目标,较原计划提前了两年实现。

欧盟28个成员国当中有17个已经在2014年达到新车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低于每公里130克的目标值。

在更节能的新车型销售上,2004年以前加入欧盟的国家明显高于新入盟国家。新车排放量最低的前三个国家分别是荷兰(每公里107克二氧化碳)、希腊(每公里108克二氧化碳)、葡萄牙(每公里109克二氧化碳),而排名倒数三位的分别是爱沙尼亚(每公里141克二氧化碳)、拉脱维亚(每公里140克二氧化碳)、保加利亚(每公里136克二氧化碳)。

柴油车销量仍达到所有欧洲新车销售量的53%。销量占比较高的国家有爱尔兰(74%)、卢森堡(72%)、葡萄牙(71%)、西班牙(66%)、法国与希腊(64%)、克罗地亚(63%)、比利时(62%)。

在节能效率方面,近年的汽油车正逐步赶上燃油效率更高的柴油车。目前汽油车的平均每公里排放量只比柴油车高不到3克,而在2000年这一差距约为21克。(常旭旻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