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未来三天江南华南持续阴雨 贵州广西等局地有暴雨

2015年04月28日08:27  来源:中国天气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来三天江南华南持续阴雨 贵州广西等局地有暴雨

  昨天(27日)开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陆续迎来降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雨势增强,预计,今明天,贵州、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雷防雨。

  河北北京山东河南等地遭遇强对流

  昨天午后开始,华北黄淮等地出现降雨,部分地区遭遇冰雹、短时大风等地强对流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北部、北京、天津到辽宁西南部小雨为主,北京北部、河北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虽然雨水不强,但这一带地区强对流天气较为明显,降雨的同时普遍伴有雷电,部分地区还有瞬时大风甚至冰雹出现,如北京延庆遭遇冰雹。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华北、黄淮、江淮等地会自北向南出现降水,并且强对流天气多发。

  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4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山东南部、安徽中东部、江苏、江西南部、广西东北部和西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预计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山东中西部、安徽中东部、江苏、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北方大部分地区一改前期的晴热,最高气温将跌落至30℃以下。

  贵州广西福建等地有大到暴雨

  昨天8时至今天6时,贵州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福建中部及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河南东部、山东西南部、河北东北部等地降雨30~80毫米,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等地局地90~151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南部持续阴雨天气,其中贵州、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五一期间,我国中东部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长江中下游一带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五一出行有不利影响。

  随着夏日的逼近,雨水明显增多,尤其是强对流天气趋于活跃。气象专家提醒大家需特别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及时收听最新天气预报,做好防雷防雨措施。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