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长庆油田采油厂原油管线再破裂 致污油流入延河

2015年05月03日09:1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1日凌晨6时左右,位于陕西省安塞县的长庆油田第四采油厂化子坪作业区鲍家营化子坪联合站附近,发生原油管线破裂泄漏事故,泄漏污油直接流入延河。

当日中午,记者赶到安塞县化子坪作业区鲍家营化子坪联合站事故现场,看到一股污油正在不断从地下往外冒,气味刺鼻,两辆油罐车正在用泵抽排泄漏的污油。

顺着原油泄漏点往下走数百米就是延河,延河里面有多处拦截点。

据了解:延安市委、市政府接到环保部门汇报后,引起高度重视,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姚引良,市长梁宏贤做出重要批示,并委派副市长薛海涛带领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指导事故抢险处置工作。

当地紧急成立应急抢险指挥部,设立应急抢险、事故调查、现场监督和综合协调四个工作组,全面开展抢险和处置工作。安塞县、长庆采油四厂紧急调运吸油棉、吸油毡等抢险物资,及时组织400多名职工和群众参与抢险,并在延河下游10多公里范围内设置了多道拦污应急坝,流入延河的原油控制在拦截坝内。

经全力抢险处置,截止1日20时,污染物已基本清理完毕。根据环保部门对延河污染点下游24公里处采样化验,水质符合标准。

安塞县地处西北内陆黄土高原腹地,鄂尔多斯盆地边缘,延安市正北,石油工业是安塞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今年3月27日,地处陕西安塞的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油厂发生过原油泄漏事故,造成周边林地污染。(高庆国)

(责编:章斐然、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