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无证废品站私拆化学废桶 因污染环境罪被批捕

栾吟之

2015年05月19日08:14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证废品站私拆化学废桶 因污染环境罪被批捕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一家废品收购站经营者于某擅自拆解化学废桶,导致里面的化学废液直接渗漏至地面,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日前,松江区检察院依法将其批捕。

今年4月2日,松江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新浜镇许村公路420号南阳大桥东侧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堆场附近气味刺鼻,环境状况极差。进入堆场后,执法人员看到场地上堆放着大量废弃的铁桶,桶身上标有“二氯甲烷”、“甲苯”、“异氰酸酯”等字样。一名穿着胶鞋,带着手套的工作人员,正清理着废桶中的胶状物垃圾。这些疑似化学残渣的胶状物,散发着一股难闻的味道。执法人员当即对废桶进行了扣押。经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该废品收购站经营者于某在未经环保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废桶拆解业务。

经鉴定,贴有危险化学品标签的废桶、沾有残渣的废桶以及废桶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残渣均属于危险废弃物。现场扣押的废桶总重高达9.1吨,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十分严重。据了解,在2014年,于某就曾私自从事过废桶拆解的工作,被环保部门发现后责令其停止生产,并罚款14.4万元。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